27 March 2010

不是很習慣新的版面。(還不是抄的?)想自己弄一個,但沒有這個能力。遲些再想吧。

發現這一學年自己原來是臥底。不斷越界,回來,又越界。

近來都在想讀大學的意義。但無論我如何的定義,都是帶有價值的,因為從一開始我已經將讀大學想成一件有意義的事。逃離不了的。順便便會想我們如何理解這世界,我們是否應該有理想。發現原來世界有沒有理想地球都在轉-只要不公義不太影響到我,我幹嘛追求公義。我想我太無聊了,總是去說服人。原來who cares 是那樣的致命。

又想起為何語言中有樣東西叫「理想」或 "ideal" 那就是人總不能達到的地方。也就顯示人所處的時間空間各事物各關係是與理想有距離的。我想像一個沒有理想的世界-即不能再好的世界。告訴我會是怎樣的?人在那時候又會是怎樣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