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il 2010

明日考試,書還沒有讀好。雖然是已發了考試題目,不過還是有困難。唯有盡力吧。(其實已經很擔心會不及格,也不想讀。)

要處理要解決的事情很多,心裡總是煩。或許因為這樣世界好多人忽然變得惹人討厭。有時候只是想一個人靜靜的,可能是尋找一點空間,又可能是一個人解決掉。但是,有時候我卻想得到人注意。算了吧,都說過人全靠他人注視而活不如不活。

---
想把舊文重寫為看見與愛情。也曾經有個瘋狂的念頭,就是把某女人相關的文字偷偷的標貼起來。但我忽然想我究竟為了什麼而這樣做。背後是什麼驅使我?我有時候還敢走過那商場的電梯大堂,走過那公園。走過時我還會笑一下。話雖如此,但我是否真的能接受過去的自己?曾經這麼蠢的一個人,我有點替過去的自己難過。尤其是當我看回自己從前寫的。

走進同一地方的地鐵站,感覺特別複雜。兩條筆直的月台,承載的卻是交錯的情節。想起了放棄過什麼。一切好像太容易,連放棄也是。這可能是一個不好的決定。我依然清楚記得很多細節,雖然最後都是謎一樣:謎一樣的人、謎一樣的。我替從前的自己可惜。

最後是我可憐自己。我只發現人大了,我才開始明白自己。我經常為這念頭而驚訝。我竟然不了解自己!但當我慢慢明白時,我卻可憐自己。我對自己說:不要太難過。自己對我說:所以不要要求我。

---
(好像找回自己的文字。希望這真是自己的文字,不是受其他文風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