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pril 2010

名字

當初只是一個突然如來的感覺,就這樣叫你。從此大家都這樣叫你,但誰都不知道這名字由來。你給的感覺一如你這名字一樣保留下來。

一起說笑一起打瞌睡的日子只是維持了一個寒冬。到了春天,已不能順手替你抹抹那潮濕的桌子。但我卻總能找到機會在你附近。潮濕的天氣帶來潮濕的記憶,每一個細節都黏著記憶。聽說過跟心愛的人一起散步,總忘不了那時青草的氣味。學校某些角落都散落了你。

夏天緊隨蟬鳴,事情卻冷了下來。某大晴天你跟我說算了吧。我只記得那夜我沒有睡好,第二天就早早的起來。還記得太陽偏很猛。人生總是開玩笑。

---
回憶裡的從前,雖不致泛黃,但已遠去。某日窺探到眾人給你的生日祝賀,卡之類的,都還是那個名字。那個只有我明白由來,與我有關的名字。

---
我曾經以為以上會是最後一段。但有一次再見,在分別時竟感到強烈的失落。燈光忽然變得慘白,腦裡頭一片空白,只有形色上的痛。

最後都只是一些零碎的記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