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ober 2009

今日只想做一個簡單的記事。

今日約了一個好重要的朋友-CL。
CL 跟我老朋友,不過還是要多謝他的幫忙,沒有他幫手借的書,之前的工作少了許多資料。

聽了他說了許多音樂的事,又說了一個通識課。佢對於音樂的熱誠同對音樂的見解總是令我有啟發。係好到肉的,係好中的。

分享不到今天所有對話,因為有好多不太能出街。不過CL的一個比喻對於讀音樂,或者係讀緊大學的人都有啟發。現轉述如下。

兩樣東西接觸,過後大家應該會發生一些變化。就像一些化學作用:切開的蘋果遇上空氣。人與人接觸以後就應有更多變化。可是有些人卻選擇做書架,書放上以後,有天拿走,不留痕。

---
回到家後跟YSL 講KJ。YSL 又跟我講KJ的一件小事。

跟YSL探討了一些寫作的事。倒是想說YSL的創意總是令我驚訝,不過他不寫了,可惜啊。我說要寫,不要像我「背棄」了小說。

我說我近來寫的都是硬橋硬馬的文章,想直接的影響別人;文學卻不同,它比較迂迴,但一樣影響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