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09

不是忙就是閒。生活就是這樣比二分掉。一點曖昧都沒有。

不習慣忙,習慣在忙的時候逃避一下要忙的東西。忙的時候總會有更好的內省,就像在吸塵機隆隆作響的同時,讀書能夠專心一點。

不如說一下忙的程度吧。因為金錢而忙,還有因為興趣而忙。還有為了未來工作的「空閒」。金錢而忙就是這個社會的特徵。為什麼要工作,工作或許是權力最好的表現。它的無處不在,無所不能。好的。好事就是工作快要完了,而快要的同時又擔心自己幹的太差。浪費了一個機會。

為興趣而忙。這也是一種痛苦。一個人埋頭讀Lacan. 真替要做關於Lacan 的presentation 的那位同學辛苦。不過都是自己沒有底子才出事。下個學期想轉去讀一個philo course 有關ethics. 反正都讀了三個音樂課。

為了未來工作的「空閒」。就指什麼有關找工作的都不想做。連CV 都不想update。不想考CRE。

---
待寫文章:  一篇有關有性愛的流行曲的文章

二: 理論。從科學,文學,到社會科學出發。

---
兩本講scientific method 的書過期了。
明天又開始補習。為什麼當我不記得大部分的東西時候我就得到最多的學生最高的人工。當我最能夠補習的時候,我想找學生也難。

說起補習,我想講我的課堂可真有自由度。我推薦學生睇芥川龍之介。教學生聽Eason, 睇Derren Brown. 由WWI講到貧富差距,跟手係佢屋企拿起龍應台的書作相關講解。其實我講咁多都係想justify 我的人工。

---
其實我有點混亂。因為。
Lacan 跟。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