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ember 2009

其實想這裡人氣好一點,我是應該勤力寫多一些。不過又覺得沒有這麼大的力量驅使我這樣做。今晚就因為這樣,隨手寫一些近況。希望不會太personal。
---

近來都有好些知識上的衝擊,接觸到了一些理論,例如psychoanalysis. 又有一些思考。例如用Lee Edelman的理論去解釋<算死草>是否一個over-interpretation. 在解釋時,有什麼的準則和方法?其實這又回到解釋的目的跟意義上?為何我們要解釋一套電影?這又可以放回去音樂上作個探討。

我所知道關於解釋的不多,聽過Roland Barthes。所以想一讀他的Image-music-text。奈何有興趣,沒有動力(聽起來好吊詭)不過其實都是懶,不想讀太多英文。
---

另外又想到投稿去學生的法律期刊那裡。不過又是reading. 所以都是懶的問題。又不過今年一定不行(每個學年頭收稿),所以有一整年時間去寫,都是有希望的。

---
近來又想到工作, 職業跟專業的問題。我又想:為什麼好像沒有工作適合我?為何我所喜歡做的事情(例如寫blog.)不能是工作(我指別人給我錢)?什麼因素才能使一種工種成為專業(對於法律專業,我已有一些看法,主要是從壟斷上著手)

---
很亂的一篇。希望能夠給讀者帶來一點思考。也為自己的思路留一個紀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