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ember 2009

愛情路上如何才不會變成港女與遇上港男- 雜想(二)

林奕華今日繼續W 所說的empirical questions。 其實我都同意,他的內容是對時下的一種形象的描述,解構,拆開一些我們所不明白的東西。

今日又再說起溝通,外加語言上的力量。Love Story 跟聯興行事件。特別深印象是迷失(lost)這個主題。在男女關係中不知自己的位置就會lost。 所以失去/過多自信的如何導致問題。Love Story 的女角總是明白自己的位置,以及應該/能夠扮演什麼角色。而聯興行的女人就對自己的言語過度自信,自信到要放上網,以為能到認同。

另外就是why love/dating的問題。你的對手某程度上反映了自我。是了解自己的一個步驟。這也是一個很基本的問題,我近來亦開始問自己。當然我是逃避主義的人,不懂的就不回答。就像我說過:「我恍忽想到愛情是什麼並不重要, 因為愛情就是如此. 沒有辦法去嘗試理解, 只有愛過才能體會, 而不是明白. 沒有理由, 沒有方程, 沒有嘗試. 」


我此刻想:其實我從來沒有思索過這個問題,或許我是幸福的。因為所有東西會比較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