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09

it is personal.

之前說過想重拾從前的xanga.

我驚覺我在每一個地方留下的文字都有點分別. 一開始寫這裡是想撇掉比較個人的事情, 少強說愁. 也藉此想擴大一下讀者群. 後來, 慢慢用facebook notes, 發現那裡所吸引的人更多. facebook 這個平台上大家都係「熟人」, 又有like 功能. 感覺上這裡很淡.

xanga 是一個頗私人的地方. 許多時候可以寫一些很私秘的東西, 寫得模糊. 許多隱含意思. 同時候又可以發放出去, 半逼人讀. 好玩的地方在這裡: 既不能坦白, 也不能不寫.

blogger 是很正經的地方. 不過我高估自己的文章吸引力. 或許我還是離不開從前的讀者群. 一但離開了, 單憑文章的內容就很難吸引到其他讀者了.  誰都是作者的時代, 要成功倒真是有些難度.

facebook. 其實一直都想deactivate 然後delete 那個account. 很型. 不過偏偏就是朋友們的閱覽令我捨不得不在facebook 寫. 這個平台上有like 一項, 很簡單的就表示了一種支持. 相比CD-Rom, 這是令人鼓舞的. 因為容易, 也不太需要寫什麼comments.

待續.

1 comment:

  1. 即使你容許一般人搜尋你這個博客,你也需要時間積累人氣吧。(至少兩三年吧)
    即使是作者的時代,到底還是講功力,就慢慢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