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October 2010

九月危機

早兩篇對兩位blogger 文章作了些評論及聯想。可能只是一個偶然,都選了博客文章來回應。不過大概是因為沒有什麼好寫的了。沒有什麼事要寫,沒有看到什麼書有啟發。也不知道寫什麼能吸引多些讀者(也許就係唔得)。忽然想起即便是想拆解社會現象,評論某事,也得有相當讀者才能產生一定影響力。

近來又害上了社交恐懼症,連朋友也不多想見。大概對專業課程有很大的不滿,所以一併連有關的人事也不想多理,有得離開便離開。亦因為是對某些朋友已經有既定印象,覺得再重覆關於學業事業的題目,也就是很無聊。套黃家正那句「我好厭惡每次食飯都要講果個topic」

開始認真的看書,但只限於返學途中,有時候回家也能看一些。在家裡總是不知所措。只能玩,幹盡無聊事。也不知道什麼回事,生活危機?未解決的人事?還是課程太密生活也沒精力了。本來想趁最後一年在大學,認認真真的讀上一些書,看來也不太可能。雖然還是努力的在讀。除了書,還開始在大學找電影來看,去年在馬倫巴、Made in USA。發現四年學士不知道的太多,如果當初我知道更多,也應該轉讀其他科了吧。

說到轉科,想起那天撞到以前社會學上階級分析的tutor。跟他說我讀緊專業課程,然後入行。他說那不像我,他以為我會做其他的。這也許是整個九月最開心的事。(當然也可以說成到出悲哀的地方)

希望能保持在夾縫狀態(這句還是另文再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