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ecember 2009

開著這白色的文字箱,不知道要寫什麼。

是想好了一些想寫的東西。就例如聖誕,旅遊(歐遊),一篇關於改篇歌的文,跟一些歌詞。然後我問自己為何要寫。原來我不是那麼想改變其他人。一來不是很多人會被改變,正如自己也不是容易被改變。二來我寫有部份是為了自己,寫只是向外求注意的一個舉動吧了。我也是一個缺乏自信的人。

或許我應該寫好以上各篇,然後才想what's next。
--

還剩下多少閒日?又要面對考試,找工作各項。所以話能夠什麼都不想的日子卻是因為短暫所以美麗。

應該再檢討一下閱讀習慣。

在一大輪筆戰,寫帶觀點的文章,在滿足大我之後,忽然覺得自己的探求變回小我。你呢?會思考為什麼寫嗎?為什麼而活?為什麼不自殺?(卡謬跟KJ)

我明白不需要有答案,重要的是探求的過程,是要明白可能性。正如公義公平完美不可能,但這不曾阻礙我們去追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