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il 2011

黑洞、無底洞或高牆

本來我是想停寫這裡,直到有人給題目。我想既然是呻吟夢囈,那麼是我需要讀者,遠多過讀者需要我。有時候我想如果我的世界沒有博客,沒有facebook,大概我會因為沒有人注意而瘋掉。當然也可能沒有這樣宅。

遇到了樽頸位,也許是因為生活其他方面起了些變化,也許只是太得閒。想起只不過一年前的生活,那時候還在上課,努力讀書,還要寫東西。總是懷念那一年。雖然不是學了很多,但是最似自己理想的大學生活。頭一次冒險,讀些完全沒有學過的東西。相反近來雖然一樣的空閒,但是學的進度很慢,書讀得還少。只是讀了點 heterodox macroeconomics及Joan Robinson 的marxian economics。想過的項目也沒有開始,沒有再收集數據 ,沒有睇意識型態的書,我想因為生活出現了黑洞,吞噬了習慣,就像挪威的森林一開頭說的無底洞,或者是高牆,妨礙了這一切。

甚至在理解身邊的事物,也覺得有點無力。核安全,中東局勢西方介入利比亞,甚至本地的議題,甚至是港男港女。看著很多評論,但是沒有看什麼意見來。一切停轉。也許是過慮了。但是一想到沒有原因,就覺得是自我欺騙,背後總有些事情我不想面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