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11

本週功課

今夜為了功課而搞到這個時刻,感覺是越寫越頹,所以還是明天再續。也說過今年並無大學讀書的感覺,連文也不用趕,是其中一個原因。其實這樣變得有點怪-上一個星期測驗,幾乎沒有壓力,然後課很少。

雖然說過要努力讀閒書,但也是失敗收場。搞讀書會連頭也沒有起,畢竟也難。最後只是投了篇稿給某份報章。也回頭了。雖然那時想過寫好一系列再來。不過,還是沒有這種心力。忽然一想,果然是百無一用。書是讀了,什麼也幹不成。從思想到行動力果然是脫了節。

因此還是將目標再變小一點。也免得自己經常和自己過唔去,經常講及失敗跟後悔,今個星期給自己出了題功課:想想一些自己覺得做得對了的決定/做得好的事。諸位也可以想想,當然你們可沒有我這麼失敗吧。我頭一樣想到的是我寫了一些新移民數字一些內地孕婦數字。不是寫得好,而是做了我想做的,為此我應該往好的方面想,然後繼續。

也許這樣我們會走得快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