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December 2010

記班聚

之前班聚,同學邀得L老師Y老師。Y老師坐在我這檯,說了一些讓我有共鳴的說話。由於有些同學已經畢業,話題就圍繞工作。老師說在工作上有些事情他想做,跟當初開始時想的有點不一樣。

完了飯聚,食完湯水,我跟wsy說我有點感動。看見老師的想法,以及在制度下仍想找出一條路來,確實是讓我保持希望。可能希望也不準確,是得到了一些動力。因為抵抗我認為的不公義確實很難,自己能做到的也很少。但看到有人在不利制度下仍然努力去作自覺有意義的事,確實感受到點安慰。得承認自己在這事上確實軟弱。既然認為正確的,就該努力去做,不需要什麼認同。

Y 老師確實教了我很多。上次及今次。

---
席間也提起再讀書這回事。興趣倒是有的,但還是需要考慮其他的。人生於世上,總要顧及物質層面,即是飽肚的事,自己的及家人的。D同學說既然學習只是想知道,那麼有許多途徑。這個倒是同意,因為就算給我再讀一個不同的範疇,我又能如何?在大學裡頭有個教席是否就能改變社會現狀?

---
有些同學已經工作。好些又找到自己的方向。也有些還在讀書。找到自己想做的是好的。為著理想奮鬥是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