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09

還有兩份習作一份文章. 但還是心散的翻一下要溫的書.

今日特意回校上一個Q&A. 為了Mr Justice Reyes.

不知怎的, 聽了一個小時多後的感想就是- 我很想了解一下legal reasoning. 很想弄清楚common law jurisdiction 跟 civil law jurisdiction 分別的inductive/deductive reasoning. 經過Z.G. 的「啟蒙」後, 發現可能於civil law jurisdiction 會比較舒服.

(突然想到: 其實讀legal theory 都有些實際用途. 今日講Quistclose 我就想其產生原因, 為什麼要Quistclose 才公平? 再而分析Lord Millett 跟Lord Wilberforce的兩個分析手法以及帶來的是否合乎Fuller的IML, i.e. Internal Morality of Law. 忽然覺得第一個問題應該是為何有Quistclose, 二, 其實乜trust 都無所謂, 甚至我覺得analogy 都唔多足夠. 這有帶我到gapless system 定discretion 的問題. 一睇我就係用直覺追隨hart 的)

舒服? 這都屬發夢中的事. 還是乖乖的去睡去溫書去做習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