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10

狂妄與失落

「我想inspire,想bring 你去另一個dimension,令到你人生多d 色彩,唔係淨係見到黑色同白色,你又唔肯。如果你肯做,we are all all all all human beings.」

缺乏天才的高度而套用這番話,是狂妄。是應該受譴責的狂妄。

---
失落。

但其實是極其無意義的。我失落是無意義的,無用的,多餘的。社會缺乏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無意義的。我面對一個物理存在的世界也是無意義的。

當大部分人擁抱真理的時候,而你不相信真理就變得孤立無助。當大部分人尋找關於自由的真理時,這新大陸會無限的擴張。信念自由,不由得旁人去干涉。我可以相信世界應該不公平。我認為世界應該繼續不公平。我可以相信人是應該工作多於生活的。實體的制度如政治是不需要理解的,普選只是個人信念,功能組別也是個人信念,這是以法律之名所允許的自由。

但作為唔擁抱真理的少數,我問:你的信念自由是否阻礙我實踐我的自由?答案竟然是:不要試圖說服我,我信什麼是我的自由。

所以溝通理性只貼近幻想,權力才是最實在的。在道德不能建立在溝通上,甚至連溝通本身都成問題,我們還談什麼我們呢?我想有一天,或者,你會後悔。又或者你永遠免於後悔之苦,而有些人卻永久沉淪。那些沒有面孔的人。

---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顧城<一代人>

K 老師當年寫了這詩在中五畢業錄中。我猜想若然K 老師看到我今日寫這些文字,必定說做咩野咁有理想,同咁感概。而K 老師都未必想講什麼。

容許我狂妄的曲解。既然如此,既然是黑夜,但我有了黑色眼睛,我還是能用它尋找光明。

我要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