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ne 2009

六四晚會

第一次去六四晚會, 同行是一班中學同學(B,D,F,H,K), 還有大學同學G宿友W.會後還碰見不少熟人例如B(又名文西)

雖然坐得很後, 雖然沒有蠟燭, 雖然沒有懂得唱民運歌曲, 但我卻奇怪的跟一群人有著相同的信念, 更奇怪的這些人中有些永遠二十歲. 這種感覺很特別. 當你發現人與人相信的東西竟然一樣的時候, 你感受到力量. 你不再孤獨. 你問我為什麼要去, 我會答: 我相信人民的力量.

今日會上有人講「歷史選擇了香港」, 因為從一開始香港是六四的一部分, 更是後六四的主體. 在這神聖自由的土地上, 有一部分香港人選擇了繼續走下去. 這是令人鼓舞的. 同時我又覺得我們不是偉大的. 因為這全都因為良心. 是因為我們有條件去傳遞真相, 有條件去令未來更好, 我們是有責任去做的.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