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e 2009

久違了的blogger。想不到於暑假裡頭寫得還比平常疏。一直想是因為自己一路看了不少書的緣故,不斷吸收,所以出品減少。當然誰都看得出那是藉口。不過讀了的書,得到的思想是夠我寫上一兩篇。不過還是因為想盡可能拋開一切煩惱,順從自己的玩樂意志,也就將寫文作罷。

這幾個星期最忙的還要算是補習。六月頭是中小學的考試期,也就能受人多一些錢財。其實「忙」這個概念很霸道。一般來說忙是有價值的取向。例如有人問:「你最近忙什麼?」你的答案不太可能是忙玩,忙睡覺吧。(當然不是不能,不過一般來說是少的)也就是說「懶」也就是先天性帶有價值取向。懶多為不事生產。這兩個字是一個補習的家長說的。那時候就想到用自己的尺去度別人,是一種霸道的行為。所以我要修改一下我的言詞:於工作來說,我是沒有什麼忙的。因為暫時實習還沒有開始。但我絕對不懶,因為幹了不少事情。例如看卡通,看劇集,看一些書,讀blogs,還有拼命做運動和渴望做運動。

我以為我不停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我會感到快樂。我會感到自己的「存在」與「自由」。不過,事情還是依照我從前的想法一樣。無錯,通過拼命於球場上流汗,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於單車上有規律的踏著腳踏,世界只盛下我一人,自己聆聽自己的聲音。可是一旦活動過後,得到的消失。而在活動忘了的重生。 同學們於哪裡工作, 於哪間大行當見習,去了見幾多間不同類型的公司,自己面前的實習等等。我想是否不幹這一行我就少這些擔心。大概吧。為了錢,為了擁有錢的目的,我拼命向前跑。但道路從來都是崎嶇,所以不斷學習「自己就是自己」的概念。比較很多時候都是無用的。正如慾望是很多煩惱的源頭一樣。

慾望。自悲,然後從此又有自大。因瑣事而憂心,但說到底是因為自己性格的問題。不停提醒自己雖不能出人頭地,但起碼要有decent的工作跟收入,是因為面子,自我價值觀。何時我變的這麼麻煩,考慮了這麼多的東西。認清這些問題之後,依舊悲哀,因為雖然知道,但還是改不了。

如果能夠放下一些自大,承認自己的不足。會好過一點。用自己的價值觀而非他人的價值觀去生活。大概不用為出路過份煩惱。所以過去常常說要有勇氣。從來我都沒有做到過。所以近來只想買一架單車,一個人踏著單車,只管向前踩,忘掉自己給自己的枷鎖。可惜忘掉不能夠消除。

我不能再說這種情緒是迷茫。是膠著的狀態。一切持續就是自己的苦海,儘管於他人看來是多麼微小的事,連煩惱都稱不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