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February 2013

當我們談論酒

我們總在談論酒的事情。

那天我牽著你手,一路說著香檳該用什麼杯子的喝,直到山腳。有一晚在日本餐廳裡,看到壁上的海報,又跟你複述漫畫中提到為何日本威士忌有那種龜背形狀的酒瓶。然後是你到了英倫,問我 cider 究竟是什麼樣的酒?上網查了查,原來是由蘋果汁發酵酒。雖然我們總在談論,我們卻沒有一起喝過酒。

《王牌酒保》也總在說酒,但當中重要的是不是蒸餾酒葡萄酒或調酒的知識。雖然佐佐倉溜也曾不懂為何銀座第一女公關不喜歡用笛形香檳杯來飲香檳,但是這是早期的事,也因為角色設定,他有超乎常人的觀察能力與應對。佐佐倉溜總是細心的洞察各人在吧檯後所隱藏的故事,然後調好一杯讓人釋懷、或和解、或精神的酒。如果以評論角度來看,讀多了會發現每個故事的結構有相類似的地方,甚至會使人覺得太過著跡或拼合得過火了。但當中所提到的信息,也有是細緻洞察所得。

現實中的我當然沒有佐佐倉那種細心的觀察,也沒有好好為你送上一些信息。佐佐倉在東山解釋後明白了不能用笛形杯的原因-笛形杯要抬頭喝,不再年輕的女人儘管沒有皺紋,但還是怕露出脖子。而我也明白調酒師送上一杯調酒所包含的心意,是對吧檯對面的客人的回應。而這不是單純在發生在二次元世界的事。我一直在說自己是 more than difficult,然後感謝朋友們。其實也想跟你說,謝謝你的包容,謝謝還是對我好,謝謝你的愛。今後我都會好好的回應你--開心時慶祝的酒,在不順心的時候送上滲在方糖中的酒,也想著如何調制一杯釋懷的酒。當然,也期待著跟你一起喝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