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November 2010

在我遺忘之前

某日回家想起我(也可能是人吧)的脆弱。

我指的是想留在舒服的地方,不想改變。更重要的是,要造一些藉口來為不想改變開脫,然後不斷的重覆跟自己說,最後忘掉那只是藉口。發現了這些,開頭心裡覺得終於弄明白了自己,但一刻後,我發現這好像不是第一次想起這回事。

不斷逃避,然後不斷的哄騙自己,直至忘掉。
---

<在我遺忘之前>


一瞬間弄清楚故事的來龍去脈
安心的在腦海飾演一次
已安排好的角色
知道人物間的對白,甚至感情
細緻到看到臉紅還是皺眉
然後確實的相信
這就是未來的劇本
但到結尾發現
預言的作者是自己
然後我不相信,我遺忘掉
關於我的指涉
再用一瞬間的時間
弄清楚故事的來龍去脈
安心的在腦海重演一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