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ruary 2010

親愛的S

















大理五陽樓門前
老街新舖的旁邊
都是人 全都要喚醒古城的記憶
而我忙著送甜耳塊入口
你忽然回頭問 「可以幫我拍張照嗎?」

長髮末端是微曲吧
窄腳牛仔褲
臉上卻有一抹白
我說 好吧

喀嚓老土的響了
都是想像的
只是數碼相機的光閃了
你說 太白了

耳塊又少了一口
我說 那麼關掉閃光燈
我又把你放在城門上

你皺了皺眉 看著那發光的平面
不如再來一張
我把寂寞放在你臉上
然後把你放在城門上

十三億人中
千年古城裡
五分鐘相遇
「謝謝」「不客氣」完了
不記得你笑了沒有

我要告訴你,親愛的S,
你那沒有對焦的眼睛
在自動對焦的鏡頭裡
是很美的

還有原諒我稱呼你S,
因我不曾知道你的名字
就像你不知那三拍
是什麼一樣
---

沒法再見已忘記的臉
但請不要孤獨
不需要那自由
不要憂傷了
不需要那種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