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ugust 2012

課完了

全職工作了一年,期間考了試,讀了書。今天是網上課程的終結,意外的是老師對我文字功力的評價-有沙石。忽然發現總是由許許多多的小錯誤,總有許多不是中文的中文字。從前是頭腦一熱便匆匆打下來,現在是在自我狀態好一點便隨意寫寫。

也許只是好勝。其實能夠考試、讀書、持續睇戲、打波及看點書已經很不錯。對於在第二年能否花同樣長的時間去幹事情,我是有很大的疑問。

---
報讀這個課程是本身有興趣。最後都讀了一點點理論,雖不能變成內行,不過也算一窺內行是如何操作。能夠以臥底的身份僭越過去一下已經不錯。而文字方面,唯有多讀好中文了。有趣的是老師用「精糙式」來形容我的文字表述,這是否風格,還是我讀了《體育時期》後認為其實廣東話亦是文學,開始不再規範自己寫書面語的後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已經放棄了從前在xanga 想寫好句子的日子。

好多東西都變了,就好像從前打籃球跟現在的打法已經相去甚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