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12

工作雜記

也說工作。忽然發現在大學時期的掙扎延續至今。在公司並沒有太多的「學習機會」,但同時候也不想太辛苦。如果努力為事業準備,我會立即想起這個事業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我一直都不覺得我這個行業做著什麼難能可貴的事情。許多時候只是一盤生意。但是,見到其他同屆的都在努力打拼,又覺得自己實在浪費時間。

早兩日在地鐵站碰到中學師弟,他說在某大律師樓實習。那時候我也沒有什麼特別強的感覺。而後來我也想過我跟他應該沒有什麼區別。但妒嫉的感覺已經弱了很多。現在想來,在這方面不強求是好事。

可能因為這樣,我持續地做臥底。我參加考試,我修讀一些不太專業的課程,我試圖僭越邊界,但也只能做些微小的事情。心裡卻想也許能再做大一些。矛盾呀。

2 comments:

  1. 一個人能力始終有限,不要施加太多壓力給自己,隨心而行^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但我是覺得自己還沒有盡過什麼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