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09

24/8

回到從前。

九年後忽然相約當年中一同學回到102 拍照。重臨舊地,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當年一同上課一起搗蛋的人開始走自己的路,但有一個機會再相遇,開始時有點陌生,但其實還是熟識。

究竟拍那一張照有什麼意義? 其實我也答不上來。其實於我來說是心理上的感覺,不為什麼。生活是每天都在發生然後逝去,我們捉得住的很少。但發生過的不能改變,就如甘同學的「下!狗抓邊?」一樣,是不能磨滅的。照片亦然,雖然有角度的有選擇的取了某些人物,但它是對從前的忠誠紀錄。照片也是通往從前的鑰匙。

或許誰都是誰生命中的過客。但每一段的路程,不管是出現在你的生命中的我,還是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你,都扮演著一些腳色。或多或少構成了今日你跟我。這也是我感謝我中一甲班同學的原因。在一個新階段的開始,你們教曉了我很多東西,甚至直到現在依然,帶來啟發。你們改變了我。

CL 對8月24日說:「we grew, and we did no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