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2

正面面對

昨夜即興跟D 食飯,然後還去附近酒吧喝酒。有一段時間沒見了,今次再次聊起工作及人生。當D 說到工作上的阻礙時,我很驚訝這些都很熟悉。起初我以為都是一些平常會見到的問題。但後來發現其實大家都落在差不多的位置上。同時間我發覺從來我沒有跟人說起過。D 跟我說不上是很好的朋友,但正如D 跟我都說,我們身邊的人不是沒有這樣的經歷,就是在工作上已經找到方向。

我們說到在工作那五天的狀態時,我有很大的共鳴。早幾次見D時也聊到工作,那礙於當時未到同一位置上,我都不太明白。今次一聊起,就有種「得救了」的感覺。僅此說出來,及有一個朋友分享些類似的經歷,我就有這種感覺。不需要假裝努力向上,不需要要以鼓勵來掩飾虛浮的感覺或反應,而只是「正面」面對問題--確實的描述了情況及感覺。

意識到生活中的欠缺部份,但同時明白不一定能改變。是的,工作上這些消磨熱情的東西「都唔死得人」,甚至是好小的事。但是,這不代表需要忍耐。

我們最後喝住生啤,放聲唱一些Mr./Eason/ Big Four/鄭伊健演唱會 中的歌。是的,這才是週末。然後明天又要面對新的一個循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